您的位置:首页>图片 > 正文

《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出版发行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时间:2018-08-07 15:20:28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一书,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由《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主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等著。该书通过四十余位经济学大家重新检视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道路,详细回顾和梳理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系统阐述了为什么改革开放被称为“伟大觉醒”“活力之源”“关键一着”,进而从经济运行方式、发展阶段转换、三农及城市化、行政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对外开放、专项改革等方面,剖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问题和难点,对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方向、动力等作了系统研究,以新的视角探讨了新时代的改革之路。

《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出版发行

书籍封面

该书共分回顾与展望、市场化改革、发展与转型等部分,紧扣“40年改变中国”这一主题,结合各位研究者、亲历者对改革开放的片段回忆或宏大叙事,凝聚共识,反思教训,总结过去,解释当下,回答未来。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前提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借鉴过去成功经验,不断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进行调整和完善,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基于此,经济学家们对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充满期待,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经验总结弥足珍贵。让成熟的做法机制化,把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地方尽快完善,这是本书编者的初衷。过去的40年,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广泛地影响了世界。以此文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其意义就在于珍惜以往成就,关注当下问题,期待未来辉煌。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