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化 > 正文

做机舱里的摩登飞人

来源:精品网 时间:2018-08-07 15:15:19

从温润的护肤精华小样、防止眼睛干涩的一次性滴眼液、随身携带的负离子喷雾器,到镇静安抚的眼罩……机舱里的美丽零碎已经丰富到可以单出一本出行指南了。有了它们,你就能在三万尺高空上,做个精致淡然的空中飞人。

做机舱里的摩登飞人

七八月正值休假季,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各位早已蠢蠢欲动 Book 了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但每当出行前,我们一方面在无限期待度假时的极致享受,另一方面也为这接下来的十几二十个小时而烦忧。无法自由活动的飞行时间里,还要饱受的有夏天冻死人的冷气,好不容易选个窗口位置,无法拉下遮光板的起降时段也会被晒死,除此之外,一些神经和呼吸道比较敏感的人还会有长途机舱失眠症、密闭空间气味失调症、短时间急性过敏等问题的困扰。一场空中旅程因为这些潜在的问题变得异常不美妙。

做机舱里的摩登飞人

要说如何泰然地在机舱里当个优质美人或淡定型男,编辑们真的很有话语权。三天两头往国外跑参加活动,尤其到了时装周期间,不断赶场的时装精们更是恨不得天天睡飞机上,紧凑的差旅时间无法提供充足的休整时间,所以如何在飞机上照顾好自己,并能具有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还能保持明艳动人、毫不狼狈的能力,绝对是个技术活。

干燥是机舱里必然存在的问题,三万尺高空上的,空气的干燥程度会拔干你皮肤上的每一滴水分,所以如果你不想在下了飞机后看见自己鼻子开始爆皮,或是黯淡无光的干燥双颊,就请在上飞机前以及在飞机上做到以下几点。在长途飞行途中请不要带妆,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彩妆和粉底会是帮助干燥空气拔干水分的帮凶。你的化妆包里必备的其实不是小支的喷雾,而是一小瓶滋润精油。

很多人以为保湿喷雾可以帮我们舒缓皮肤的干燥,是没错,但只是那一瞬间的事儿。机舱里干燥的空气会加速带走你喷在脸上的薄薄水雾以及肌肤本身的水分,导致皮肤更为干燥。但喷雾也不是全然没用,它有自己的任务,你可以用它来做保湿前的清洁,与面部卸妆巾一起配合使用,先将面部杂质清除,再喷上一层喷雾,之后在手掌滴几滴滋润精油,润开后将手掌的精油附着在面部进行锁水,这才是机舱里最万全的保湿大法。香缇卡有一款玫瑰脸部护理油是编辑近期最爱,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法国格拉斯的五月玫瑰,还添加了能亮肤的智利树皮、均匀肤色的有翼海带和具有紧致作用的天神草等,只需几滴即可滋润补水,香气怡人且舒缓,涂上后感觉自己可以安然睡去了。

当然很多人也会有疑问,在飞机上是不是应该用敷面膜来保持肌肤水润,毕竟一些女明星很倡导这种做法。敷面膜的话可以选择片状或是睡眠面膜,但还是建议如果你敷面膜,请一定要在取下面膜后清洁一下,面膜留在皮肤上的精华会吸附空气中的细菌,毕竟机舱里的空气质量并不是那么好,好几百号人的呼吸存在身边,这里并不是个理想的敷面膜场所。你可以用湿巾擦掉附着的精华,再用保湿乳或精油来锁水。

除了面部的保湿之外,眼睛和呼吸道的保湿也尤为重要。有鼻炎和呼吸道很敏感的人,很容易会对这种闭塞不通风的空间过敏,上飞机后忽然嗓子痒、鼻子不舒服的情况很常见,这时候能做的只有戴口罩。日本有一款保湿口罩,口罩上靠近鼻子的地方有两个小口袋,用于装进单独包装的湿棉垫,戴上它可以阻隔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也可以给口鼻提供一个略为湿润的环境,一定程度上很好地缓解了嗓子干痒和鼻子不适。

眼睛在三万尺高空的压力也比想象中大很多,尤其是对于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人。本身就处于干燥且高压的环境中,眼睛比平时更容易干涩感觉不适,所以如果你无法避免要戴隐形眼镜,可以在飞行当日选择日抛,这样上了飞机后就可以取下扔掉换上框架,让眼球可以得到自然呼吸。你的化妆包中还需要必备一支润泽滴眼液,日本的很多清凉滴眼液的专业药用效果没那么高,但能缓解平常的干涩,这就足够了。法国药妆店里还有一款名叫 Optrex 的喷雾眼药水,比滴眼液更适合用于坐在交通工具上的我们,它不需要仰头费劲地滴入眼球,只需要对着眼睛喷上就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易水肿体制的人估计会恨惨了长途飞行,但这里有几个可以 get 的秘诀也许可以帮你减缓水肿问题。比如你可以带个保温杯,里面放去水肿的干料包。去年有个热搜是关于保温杯的,仿佛手握保温杯成了步入中老的象征之一,这难免不让我们嗤之以鼻,要知道,精致感爆棚的女孩早在高中大学就开始拼保温杯了。我们用保温杯可以喝热饮暖身养颜,另一方面这也是“减塑环保”的开始。出门前往杯子里放调配好的干材料,枸杞桂圆茶、薏仁红豆水等,热饮可以保护肠胃不在长时间的飞行过程中被冷食冷饮虐到不适,薏仁水还能预防水肿,下飞机之后也不至于被虐到面目全非。

另外,小毫升的干发喷雾是编辑们从去年放入包中的必备新秀,这种粉末状的喷雾简直能拯救一票油头皮人士,在长时间极度缺水的干燥环境下,头发会更容易分泌油脂,导致出发前刚洗的头发,落了地就已经打绺儿,尴尬指数十颗星。康如或是 Oscar Blandi 的效果都很感人,在飞机开始降落前,去洗手间将它喷在头发上,快速拨乱发丝,让粉末充分附着在发丝各处,吸收掉发丝上的油腻,你会获得瞬间轻盈、干爽的蓬松头发,干法喷雾的味道也很自然好闻,有点像植物性的爽身粉,落座后你可能会等到你的同伴询问是否补喷了香水,这时你只需回答:“哦,这个?只是我的干洗发水。”

猜您喜欢